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6 09:54:00

傳真社:警總新裝網絡專線直駁深圳法院

分享:

《傳真社》報道,警隊專責情報工作的「技術服務部」,於8月中開始安裝一條網絡專線,由灣仔警察總部點對點連接內地深圳法院,合約期1年。

《傳真社》取得一份採購文件,包括服務申請表、訂購表及訂單確認書,顯示香港警務處於7月12日,向香港寬頻旗下滙港電訊有限公司,申請在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政大樓西翼5樓522室,安裝一條國際以太網專線(IEPL),接駁至深圳南山區的深圳巿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區7號庭,合約期12個月,安裝連服務費用6.8萬元,並已於8月16日起生效。

警方解釋,安裝網絡專線是用作處理一宗10月1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的販毒案件,需要支援跨境視像作供,案件完結後會拆除專線。但傳真社表示,曾向在司法機構資訊科技事務處的職員查詢,對方表示進行審訊的西九龍裁判法院可提供視像會議設施,不用另外申請專線。警方未有回應過去曾否與內地設立相關類型的專線。律政司同樣沒有回應有關案件的視像作供安排,是由律政司還是警方負責。

從採購文件顯示,申請專線表格及訂單確認書上的帳戶名稱,都是香港警務處「TSD」,與警隊技術服務部(Technical Services Division)的簡稱相同,但訂單確認書上的郵寄地址,卻不是安裝專線的警總地址,而是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一個地址,《傳真社》翻查政府物流服務署拍賣物品清單,發現有關地址是廉政公署執行處執行處。廉署承認,東昌大廈廉政公署辦公地方並無與內地設立國際以太網或同類型專線,而警方則未有回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