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04:48:00
日報

僅一名特首候選人 當選須獲逾750票

分享:

完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委員增至1,500人後,候選人須獲得的188名選委提名,並須在選委會5個界別中各取至少15名選委提名。有形容今屆選舉入閘門檻較高,坊間估計5月8日舉行特首選舉,或只有一名候選人,但根據選舉法例,行政長官須由選舉委員會委員經一人一票、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有競逐或無競逐的選舉均須投票,候選人須獲得超過750張有效選票才能當選。若未取得足夠票數,選舉主任將宣布選舉程序終止、無人當選,要重新收提名表格,42天後的周日再安排選委投票。

就近日疫情數字回落,但社區上仍有不少個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當局計劃因應疫情調整下月8日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日的安排,包括延長原定只有2小時的投票時間,亦會要求選委會委員在不同時段進入灣仔會展投票,減少人流聚集。他又透露,政府正考慮不同方法,讓因確診而要隔離或被列密切接觸者而要檢疫的選委,仍可在隔離或檢疫期間行使投票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