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2 12:20:51

元朗黑夜|白衣人罪成被告程偉明 申保釋候判刑被拒

分享:
元朗721事件再有一「白衣人」被控暴動及串謀傷人。(資料圖片)

元朗721事件再有一「白衣人」被控暴動及串謀傷人。(資料圖片)

2019年元朗「721」事件再有一名白衣人、63歲程偉明暴動及傷人罪成,法官押後至10月27日判刑,被告還柙懲教看管。被告向高等法院原訟庭申請保釋等候判刑,今(22日)遭法官黎婉姫拒絕,須繼續還押懲教署看管。

案情指,程偉明前年7月21日晚上,涉嫌以拳頭和藤條等於元朗站內向他人施襲,又指示其他白衣人進入元朗站月台參與。案件於區域法院審訊,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暫委法官王興偉昨裁決時指,比對呈堂片段,確認拍到被告相關控罪行為。就辯方說白衣人當晚聚集,目的反對當天日間的示威活動,因警方不行動而自行揭竿起義,屬於維權事件。法官指白衣人數眾多,且入站後施襲在先,行為必然是暴動。被告出入境紀錄顯示,他事發當日下午經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入境,翌日凌晨經同站離港。

計及程偉明,721事件累計8名白衣人罪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