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8 15:18:50

光城者案︱5名未滿21歲成員被判入教導所 另2人還柙下月再訊

分享:
光城者5成員被判入教導所。(資料圖片)

光城者5成員被判入教導所。(資料圖片)

被控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7名組織「光城者」成員,早前全部承認控罪,今早(8日)在區域法院判刑。其中5名未滿21歲的被告被判入教導所,另外兩人押後至11月25日再訊。

7名年約16至26歲的被告,被指在去年多次擺街站派發宣傳刊物及發表言論,鼓吹「武裝起義」以及推翻政府是唯一出路。7人已承認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另外有2人又涉嫌爆竊將軍澳一間中學,並承認管有無線電收發器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今日區域法院判處5名未滿21歲的被告入教導所,是首宗未成年人士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判刑的案件,亦是首次有違反《港區國安法》而獲判處非即時監禁的案件。至於另外兩名被告需要還柙至11月25日再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