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7 10:50:47

內地取消入境強檢隔離 林哲玄:香港遲早毋須隔離患者

分享:
林哲玄

林哲玄相信,本港遲早毋須隔離患者,又稱現時不少已感染市民都沒有申報,未明顯加劇病毒傳播。 (資料圖片)

國家衛健委昨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並自明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並不再納入檢疫傳染病管理。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相信,本港遲早亦毋須隔離患者,又稱現時不少已感染市民都沒有申報,也未明顯加劇病毒傳播。

林哲玄認為,香港對從內地來港者已實行「來港易」一段時間,並一直「穩陣」,相信與內地全面通關對本地疫情影響較小。

而隨著來往人數,當香港可與內地全面通關,如能在入境香港時有檢測安排是好事。他解釋,外出及返港人數增加後,本港公立醫院內科病房入住率已增至112%,需要做好準備應對需求。

他相信,通關可讓港人到內地更方便,又指即使加大對外來往,輸入個案仍維持約4%至5%。至於內地來港人士,他稱如設疫苗接種要求是好事,可以兩針疫苗作基礎。

黃國:本港檢疫安排應與內地統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則認為,本港檢疫安排上應與內地統一,本港防疫措施必定要進一步放寬,可檢討日後是否仍實行強制檢測,但是否要取消口罩令及疫苗通行證等則由當局和專家研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