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8 11:25:00

內會早上爭論法律意見 仍未選出主席

分享:
(立法會截圖)

(立法會截圖)

一直未選出主席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召開兩場會議,早上由公民黨郭榮鏗主持選舉正副主席,下午由現任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主持特別會議。在早上內委會會議,主要討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民主派尋求的外間法律意見問題。就此,跨黨派的議員都提出提問,建制派議員質疑郭榮鏗只能主持選舉主席,無權討論涉及下午法律意見的規程問題,要求他盡快進入選舉主席的議程。

民建聯陳克勤表示,秘書處已接受梁君彥的外間法律意見,民主派尋求的法律意見並非佔上風,工聯會陸頌雄稱李慧琼現時仍是內委會的主席,批評泛民奪權,企圖逼李慧琼退選,指責郭榮鏗「霸主席台」,玩「黃色政治紅利圈」,挑起矛盾,然後找自己人做「法律顧問」,認為是「認認真真地胡說八道」;至於李慧琼則稱自己下午開會處理事件並無利益衝突。

然而,泛民議員批評李慧琼作為選舉候選人,不可同時主持其他內會事務。公民黨的議員楊岳橋認為,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下午召開會議,是「名不正,言不順」,又指李慧琼主持會議涉及利益衝突。議員張超雄表示,議事規則說明作為選舉候選人,不可主持會議,否則會視李慧琼自動退選,同屬公民黨的譚文豪批評建制派是做戲給港澳辦和中聯辦看,批評建制派過去半年不作事,現時兩辦出聲,才就內會選主席問題大動干戈,揶揄建制派變成「跳掣派」。

Ad Block

最終郭榮鏗裁決,下午議程應繼續進行選內委會正副主席,但李慧琼原定的議程是跟進法律意見及處理內會其他事項。至今,內會已開17次會,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