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3 05:00:00

全國地圖 無台灣海南島 《親愛的,熱愛的》被罰10萬

分享:

大陸電視劇也陷入標錯全國地圖風波!「上海劇酷文化傳播」(下稱:上海劇酷)出品的大陸偶像劇《親愛的,熱愛的》,劇中一幅歐洲與亞太地區地圖,被網民發現將台灣和海南島「分裂」出去,連中印邊界都畫錯(圖)。大陸傳媒前日報道,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已就事件罰上海劇酷人民幣10萬元。


報道指,該劇7月9日起播出後大受歡迎,同月31日播至第39集時,有網民發現,劇中所用的地圖不止無將台灣和海南島填上與中國大陸一樣的顏色,連位處中印邊界的「藏南地區」及新疆、西藏與印度交界的「阿克賽欽地區」,邊界線都畫錯,南海「九段線」也沒有蹤影。大陸網民甚至官媒都大為不滿,強調「中國地圖一點都不能錯」,該劇遂連夜修改並更新地圖,但網民仍發現,藏南地區邊界線未更正。


根據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的處罰公告,劇中地圖未按相關程序提交審核,而且多處標示不符合規格,該局已於8月12日對上海劇酷罰款及責令改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