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20 06:00:00

全新市區更新探知館 AR技術剖析舊區居住環境

分享:
透過智能科技,可更立體了解舊區居住情況。(陳奕釗攝)

透過智能科技,可更立體了解舊區居住情況。(陳奕釗攝)

探知館設有多個體感遊戲。

探知館設有多個體感遊戲。

市建局於10月完成中環中心地下社區空間的翻新及改造工程,並命為「H6 CONET」,該空間打通了鄰近的6條街道,方便公眾進出並提供綠化及休憩空間,亦為藝術及社區團隊提供兩個場地作各項展覽及表演,而市區更新探知館亦從中環新紀元廣場搬進這裡,並首次引入智能科技及互動多媒體設施,讓公眾可了解市區更新的資訊。


香港人居住空間日漸狹小,探知館內設舊區實景體驗,真實呈現舊區內的板間房、籠屋及「閣仔」情境,部分展品更是從舊區搜集回來,並透過擴增實體技術(AR)解釋舊區居住問題,讓市民了解居民昔日面對的衛生及安全問題。

另外,市民可透過輕觸式電子屏幕,了解市區重建及保育項目的詳情,同時亦可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將市區更新資料從資料庫中放進手機,保留有用的資料。


體感遊戲豐富探索體驗
館內更利用定位導賞系統,平板電腦會根據市民所處的展位,提供相關的資料,市民可以邊走邊了解樓宇老化的常見問題和情況,以及瀏覽館內相應資訊。館內設有5個體感遊戲,為市民提供豐富的探索體驗,加深對舊區的認識。

市建局對外關係經理陳麗麗表示,探知館開幕一個月便接待了約2,000人,有參觀者以往只聽過板間房及籠屋這些名詞,參觀後才真正看到真實的情況。她說,未來市建局會為附近6條街道作美化工程,預計於2018年底或2019年初完成。

Ad Block


市區更新探知館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中午12時30分至2時30分
導賞時間**:上午10時至12時及下午3時至5時
*公眾期假除外
**需要預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