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2 10:15:17

全民檢測|斥拖延推行屬紙上談兵 陳凱欣倡盡早分區禁足

分享:
曾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曾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港府正研究本月進行全民強制檢測,有報道引述消息指,當局擬3月26日推行,並在9天內完成3次檢測,暫擬首4天「禁足」。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批評,政府每日發放的消息不一,期望能盡快落實全民檢測方案,並建議及早「斬件」推行,可參考早年圍封佐敦的做法,集中為數區進行檢測,而其他區域則實施「港康碼」,只准檢測陰性方可外出。

政府3名專家顧問昨均建議,全民檢測應待疫情回落後才進行,以免隔離設施超負荷,只做到「早發現」而不能「早隔離」。曾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的陳凱欣今早則於電台節目坦言,不理解為何要待疫情回落才推行,質疑愈遲推行防控措施,便愈多人受感染,政府和專家不應再「紙上談兵」,強調「病毒係唔會等我哋」。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倡推港康碼:有做檢測方可外出

陳凱欣建議,可參考早年圍封佐敦的做法,針對較高風險的地區進行圍封檢測,並制定全套隔離方案,斷定哪些人可以原地隔離、哪些需要送走,以減低病毒傳播。她亦建議在沒有圍封的區域推行「港康碼」,只准已接受檢測並呈陰性的市民外出,便無需推行全城禁足,「你使乜話邊個去唔去得街市啫,邊個去唔去得超級市場啫,有做檢測就可以去街市超市」。陳凱欣強調,政府應盡快落實措施,不應議而不決、決而不行。

Ad Block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