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3 13:32:07

全球IQ智商排名香港屈居第4 再遜新加坡

分享:

全球IQ智商排名香港屈居第4,再遜新加坡。(資料圖片)

獨立組織世界人口評論(World Population Review,WPR)近日公布2023年度全球智商(IQ)排名,並收集了200個國家或地區的數據。根據世界人口評論公布的排名,全世界人均智商最高前十名的國家或地區,依次為日本、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韓國、白羅斯、芬蘭列支敦士登,以及荷蘭/德國。

菲律賓:會內部展開討論

報告指,智商分數通常反映當地人可獲得的教育資源,但重要的是,智商並非衡量智力的唯一方法,根據每個國家的學術考試成績、國家獲得諾貝爾獎的數量,或引入新數據可能的可能等,都能找出最聰明的國家,也可以把所有統計數據結合起來。

而當中,菲律賓人平均智商是81.64,排名第111位,低於全球平均值,意外引發外界關注,菲律賓教育部於上周五(19日)更因其得分低於平均值而表示會作出檢討。衞生部稱,菲律賓人平均智商偏低,營養不良是關鍵因素。教育部則表示,他們會閱讀這份報告,「在採取干預措施方面,如果還有什麼是我們需要做的,部門內部肯定會展開討論」。

全球IQ智商排名出爐,香港屈居第4再遜新加坡。(網頁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