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7 13:44:00

公共事業員工冀加薪5% 工會:打風落雨疫情都無停過服務

分享:
香港中華煤氣公司華員職工會主席孔繼明(右二)。(工聯會提供)

香港中華煤氣公司華員職工會主席孔繼明(右二)。(工聯會提供)

港燈、煤氣、中電、電盈共四間公共事業的工會調查發現,逾六成員工今年只加薪1至2%,在扣除通脹後實際減薪0.4%。工會期望,向四間企業爭取明年加薪不少於5%,並要求增加人手、減少外判。

工聯會上月以電話及電子問卷訪問1,640名港燈、煤氣、中電及電盈工會的員工,逾七成人認為所屬企業薪酬機制不合理,42%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非常低,而整體有75%期望明年加薪4%至6%。

促減外判增全職員工

香港中華煤氣公司華員職工會主席孔繼明表示,四間企業全部都有錢賺,而員工在「打風落雨」、疫情期間都沒有停止服務,甚至客戶屬於居家隔離的人士,亦被要求上門維修及服務。他又指,客戶數目不斷增加,但員工數目卻沒有任何改變。工會認為疫情下,四間企業的收入有增無減,要求企業明年加薪最少5%,並調整員工退休年齡至65歲,減少外判及增加全職員工,以及提升員工福利待遇及分享企業營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