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8 12:44:45

公民黨將解散 梁家傑難評功過指至少行事磊落光明

分享:
公民黨將解散 梁家傑難評功過指至少行事磊落光明

公民黨將解散 梁家傑難評功過指至少行事磊落光明

2006年成立的公民黨,明年3月將正式解散。前黨主席梁家傑接受明報專訪,指最重要是忠於當時的環境因素、形勢做到最好,便是對自己有交代,此刻不願評功過好壞,但對與錯也好至少行事磊落光明。公民黨成立時立志以執政黨思維目標行事,梁家傑因無法履行許下的承諾,向支持者致歉。

公民黨2009年選擇參加「五區公投」、2015年否決政改方案、2019年反修例運動後,黨員在立法會內會選主席時被指「拉布」、黨員參加初選等。對於當初選擇,梁家傑反問「假設歷史是A,結果是否一定是B?A與B之間其實還有很多環境變數,所以難說選了A就一定有B」。梁家傑說公民黨既然完結,要他蓋棺定論也沒意思,但相信「歷史總會記一筆,公民黨存在過18年是如何」。

梁家傑表示,公民黨地區黨友都離開、退黨,無人願意接棒,「無人無錢」只好面對現實。梁家傑相信公民社會依然存在,也看到很多人仍在努力,期望可以互相扶持、活好當下。對於曾經的前黨友湯家驊如今成為行政會議成員,梁家傑表示「大家在某一個點行了不同的路,沒有對與錯,大家也要為匆匆幾十年寒暑負責,你和我的選擇不同,大家要承受不同的後果。」

寄語當權者讓市民安心些

對於當權者,梁家傑寄語他們為市民做些事,讓大家開心一點。他認為很多人移民是因為感覺不安心,生活上面對困難,應該做一些事讓市民安心一點。梁家傑寄語香港人要心存盼望,大家有困難、有心結時,可多找朋友飲茶、行山,大家保持聯繫,毋須一定談及政治,保持身心健康,無謂一個人「鑽牛角尖」,對未來不要太灰心,盼望香港會有更好的一天。

Ad Block
本地活動(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本地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本地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遊戲(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話題人物(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節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地產話題(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電影(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演唱會(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環球頭條(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熱搜體育項目(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