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20 05:15:00

公眾投票選保育魚塘文化者 7無名英雄獲香港精神獎

分享:
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場祝賀得獎者。

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場祝賀得獎者。

由《南華早報》主辦的「香港精神獎」第7屆頒獎典禮於本月12日舉行。香港精神獎於2013年創辦,表揚社會上一群默默服務社區、致力協助他人的無名英雄,並透過報章將他們動人的故事傳揚開去。今年《南華早報》首次與信和集團合辦,而《am730》為媒體伙伴,今屆香港精神獎共設7個獎項,其中「社區貢獻獎」、「文化貢獻獎」、「創新為社群獎」、「堅毅不屈獎」、和「團隊合作獎」及新增的「青少年組別獎」,得獎者是由大會評選團從入圍名單中選出,而「獅子山全民投票獎」則由公眾透過scmp.com投票所選出。
 

「社區貢獻獎」由多年來為殘疾人士服務的復康資源協會行政總監林小玲博士獲得;「文化貢獻獎」的得主,是研究粵語流行歌詞的香港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學院教授及香港研究課程主任朱耀偉;發展基因測試服務的余志承與嚴基元,得到「創新為社群獎」;香港失明人互聯會主席鄧光寶得到「堅毅不屈獎」;余承俊、Sana Khullar、游德誠、林嘉琦及呂思思的5人團隊,為來自弱勢家庭的中小學生設計英語課程,他們得到「青少年組別獎」;「凝聚耆力‧傳愛社區」義工隊,為有需要的長者安排膳食,獲「團隊合作獎」。至於「獅子山全民投票獎」,得主為大半生保育魚塘文化的馮香蘭(下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