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4 18:58:23

共創明「Teen」首批學員畢業 陳國基:如同2800名子女畢業

分享:
「共創明『Teen』計劃」畢業典禮今午在會展舉行。(馬會圖片)

陳國基(右三)、馬會主席利子厚(左三)與馬會友師以及他們的在畢業典禮上合照。(馬會圖片)

政府去年推行的「共創明『Teen』計劃,共招募 2,800 名基層青年,相關畢業典禮今午(4日)在會展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致辭時指,出席畢業禮比起自己女兒畢業,心情更激動,如同自己有2,800個子女畢業,至於第二期計劃的學員名額將增至4,000人,擴展至涵蓋中四學生,並會提供到內地考察的機會等。作為計劃策略夥伴之一的馬會就表示祝賀。

Ad Block
陳國基向馬會主席利子厚(右)頒發「策略夥 伴大奬」證書及奬盃,感謝馬會對「共創明『Teen』計劃」的支持。(馬會圖片) 陳國基與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前排左五)向一眾友師頒發 「親切關懷奬」。(馬會圖片) 馬會主席利子厚(中)與馬會友師以及他們的學員在「共創明『Teen』計劃」畢業典 禮上合照。(馬會圖片)

第二期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名額增至4000

陳國基說,出席畢業禮比起自己女兒畢業心情更為激動,因為計劃有2,800名學員,猶如他的2,800名子女畢業,他用「擔心、關心、熱心及放心」4個心字,形容自己過去一年來的心路歷程,自己初時擔心計劃不夠資助和友師,惟最終獲得120間企業團體支持,籌得1.4億元,為每名學員成功配對每人1萬元資助。

他又表示,學員自參加計劃後進步不少,除了性格變得更積極開朗外,更在不同活動中表現自信,揮灑自如。他鼓勵學員好好運用計劃下學到的知識和技巧,繼續奮發向上,並積極參與由「共創明『Teen』校友會」為他們安排的多元活動,增值自我,將來更可扶持計劃下的其他學員,做到薪火相傳。

至於第二期「共創明『Teen』計劃的名額將增至4,000人,服務對象就由中一擴展至中四,並會增加師友配對群組安排,籌辦更多活動。政府指,相關計劃第二期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本月16日,詳情可瀏覽這個網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