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3 15:34:53

冒廉商人網上披露控方證人資料 廉署加控妨礙司法公正罪

分享:
油麻地 廉政公署

廉政公署加控一名冒充廉署人員案被告5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指他涉嫌在案件開審前,上載5段涉案閉路電視片段到社交媒體平台,聲稱控方證人偽造該些對其不利的片段。67歲被告譚榮柏報稱商人,被加控5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違反普通法。被告早前被控3項冒充廉政公署人員罪名,違反《廉政公署條例》第13C(a)條。案件將於明日(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審前覆核,被告屆時亦會就妨礙司法公正罪名答辯。

被告的女朋友因涉及一宗車輛碰撞交通意外,於2020年遭涉事另一名司機的僱主民事索償,其後被小額錢債審裁處命令須向該僱主作出賠償。被告之後涉嫌冒充廉署人員,要求3名診所職員核實該名司機的醫生證明書。被告從來無擔任廉署人員,他於去年10月19日被落案起訴3項冒充廉署人員罪名,其後於去年12月16日在法庭否認控罪,獲准保釋候審。

短片提及5名控方證人的個人資料

控方向被告送達有關該審訊的材料,包括上述診所的相關閉路電視片段,片段顯示多名控方證人的影像及聲音,並載有「辯方副本」的水印標記。被告涉嫌於或約於去年12月22日,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連串行為。他涉嫌在冒充廉署人員案件開審前,在一個社交媒體平台上載5段短片,內容提及該案其中5名控方證人,當中聲稱5人曾替控方偽造對被告不利的閉路電視片段。廉署調查發現該5段短片包含上述診所的閉路電視片段,均載有「辯方副本」水印標記,短片並提及5名控方證人的個人資料。

Ad Block

廉署發言人提醒市民,妨礙司法公正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處以任何監禁刑期及任何罰款金額。如發現在廉署案件中有該等違法行為,廉署定必嚴肅跟進,絕不姑息。上述診所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