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9 18:46:00

冷空氣來襲|內地局部降溫逾16℃ 多地低溫或破今冬紀錄

分享:
新疆今日大雪,有小朋友與大人一起剷雪。(中新社)

新疆今日大雪,有小朋友與大人一起剷雪。(中新社)

中國氣象局旗下中國天氣網指,新一股冷空氣昨日已開始影響新疆,並自今晚起逐漸侵襲內地大部分地區,氣溫降幅普遍介乎攝氏4至8度,局部地區氣溫急降16度或以上,打破內地近期的偏暖格局,氣溫降至正常水平或略低;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東部至黃淮、江淮、江南北部一帶降水增加,在雨雪加冷空氣夾擊下,多地氣溫料將跌至今冬新低。

中國天氣網提到,江南多地在冷空氣到來之前,氣溫將上升,其中江西南昌今日至周六最高氣溫達20、21度,之後氣溫料跌至最低9度,略低於常年水平,惟後期很快又回升。

粵北料最多降5度

廣東方面,氣象台指,未來幾天全省仍是天晴乾燥天氣為主,氣溫平穩回升,下周一至二受弱冷空氣影響,粵北平均氣溫降幅料為3至5度,山區低溫料跌至5度以下,中南部降幅則料為2至4度。「廣東天氣」微博調侃,「這個降溫你們應該不會滿意吧?不滿意也沒辦法,難道能退貨重發『全能性冷空氣』」。

海南省氣象局則預計,受冷空氣影響,周五晚至周六日間,海南西部最低氣溫料跌至13度,其他地區最低氣溫介乎14至16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