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16:18:20

前地勤涉盜梁振英子帳戶訂餐 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脫罪

分享:
前地勤涉盜梁振英子帳戶訂餐 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脫 另一罪押後判刑

前地勤涉盜梁振英子帳戶訂餐 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脫 另一罪押後判刑。(資料圖片)

香港快運前外判男地勤於2019年底,涉嫌盜用前特首梁振英之子梁傳昕之航空公司帳戶,購買約3,000港元的飛機服務,並將其用戶名稱改為「Leung Shit」等他被捕後疑向警方提供不實口供。案件今(8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名不成立。裁判官林子勤於裁決後,就被告承認的不誠實使用電腦罪的判刑延至222日,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期間被告以原有條件保釋。

被告郭尚文,22歲,報稱任職地勤人員,於20191223日在香港,目的在於使他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香港快運航空的電腦;以及被控在2020124日被捕後,於警察調查過程中,對梁心和作出虛假的指控以致對方被捕,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首錄影會面被告已詳盡和盤托出

林官引述控方案情指,2020124日,警員在長洲截停被告,被告當時稱知道香港快運乘客資料洩漏,消息來源來自梁心和的社交媒體,警員將其拘捕及作調查。在第一次錄影會面中,被告詳盡指出梁心和在社交媒體展出相關資料,所以知道包括梁振英和家人個人資料及所乘搭的航班資料。被告於是登入香港快運系統獲取資料及與他人分享。

Ad Block

警方依據被告提供的資訊而拘捕梁心和,但梁心和否認曾張貼有關資料,所以被告對梁心和的指控是虛假的。由於被告當時被調查當中,故控方認為被告有作出虛假指控並妨礙司法公正的意圖。

Ad Block

官認為被告非誠心陷害梁心和

林官稱本案中,控方沒有直接證據指控被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林官考慮被告被捕後已就不誠實使用電腦行為和盤托出,而指控梁心和並非為自身利益,所以排除他為開脫罪行的可能。另外,又指警方在被告招認後,繼續詢問及意圖找到消息來源,當時被告沒有第一時間指控梁心和,而在進一步詢問後,被告才指出。林官認為被告此舉非誠心陷害梁心和,故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