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7 19:32:00

副學位護士生同可5年內完成學位課程 明專護理學額下學年520個

分享:
副學位護士生同可5年內完成學位課程 明專護理應用學位學額下學年520個學額

Stephanie鼓勵有意升讀學士學位的學生,努力朝著讀大學課程的目標進發。(明愛專上學院提供)

明愛專上學院是參與「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畫」受邀院校之一,今個學年有120個學額,首屆護理學榮譽學士(應用學位學額)吳映霖(Stephanine)得以有望與直升學士學位一樣,共以5年時間完成護理學學士課程,兼且亦獲「指定專業/ 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而2023/24學年,護理學榮譽學士課程/護理學榮譽學士課程(應用學位學額)有520個學額。

 Stephanie讀中學時一直對理科感興趣,認為護士的工作充滿挑戰性,又可以為醫療體系出一分力,因此即使文憑試成績未能直升學士學位,也先已1年半時間完成一所院校護理學高級文憑,之後選讀明專並獲取錄。因此應用學位學額課程只需3年半就可以完成,不少學分可獲豁免,令完成副學位的她同樣一共以5年完成護理學學士課程,同時此課程亦納入SSSDP資助,加上早對明專師資有信心,因此,當時她手持兩個取錄資格,最終亦選擇了明專。

就讀了一個學期,Stephanie表示,現在不時要進入實驗室上課,教師要求他們穿著整齊的護士制服,她認為有助增加工作的投入感,更加熟悉工作環境。她希望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後,進修並成為專科護士,明專教師亦就這方面提供資訊,令她更認識未來發展。她鼓勵正在就讀副學位、有意升讀學士學位的學生,不要因現時未能升上學士學位而氣餒,無論路途有多轉折,只要朝著升讀大學課程的目標進發,最終仍會取得專業資格,到達終點。

明專護理學榮譽學士課程/護理學榮譽學士課程(應用學位學額)已接受2023/24學年報名,有520個學額 ,在SSSDP資助下,學生於該學年可獲78,280元學費減免。文憑試(DSE)申請人須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申請,持DSE學歷,以及正就讀或持有副學位學歷,亦可透過JUPAS申請;沒持有DSE學歷,但有持有副學位學歷,則需直接向明愛專上學院申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