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9 15:35:25

消息:明愛專上學院待行會批准升格私大 正名「聖方濟各大學」

分享:
明愛專上學院 (明愛專上學院官網)

明愛專上學院 (明愛專上學院官網)

消息指,主打護理課程的明愛專上學院已進入升格私立大學的最後階段。據報道,明專已滿足所有升格私大的條件,並通過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審核,只待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審議和核准。

本港第3間私大  首間天主教大學

倘最終獲准升格,明專將正名為「聖方濟各大學」,成為繼樹仁大學、恒生大學後,本港第3間私立大學,亦是香港首間天主教大學。

根據教育局2015年制定的「成為私立大學路線圖」,自資專上院校要升格成大學,需符合多個條件,包括至少要在3個範疇獲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並要證明院校達一定的研究能力,以及財政穩健等,另更須具備收生規模。

據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最新數據顯示,明專全日制學士學位學生高達2,487人,意味遠超升格大學所需連續兩年1,500人的要求。

目前明專開辦的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護理學、幼兒教育、翻譯科技和物理治療等,去年更開辦首個碩士課程「企業管治碩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