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4 16:42:06

創新辦被指憂犯國安法 不公開3100萬反修例研究報告

分享:
1562869952_Ab.jpg

創新辦擔心研究議題在國安法生效前擬定,內容可能會違反國安法,所以不公開報告。

《信報》今日報道,政策創新及統籌辦事處(創新辦)前年撥出3,100萬元,資助79項有關 反修例運動項目研究,議題包括公眾對暴力或「攬炒」的看法、政府決策過程中的公眾參與,以及文化、價值觀感與身份認同等,相關研究已經全數完成,但至今仍未上載報告到網站供公眾查閱。創新辦回覆《信報》查詢指,政府正整合研究結果撰寫報告,但研究結果只作內部參考不會公開,並不會公開個別項目報告。

《信報》引述消息指,這些報告不公開,是因為創新辦擔心部分報告內容有法律風險,又引述有份參與研究的學者指,研究議題在國安法生效前擬定,相信政府可能考慮擔憂違反國安法,所以不公開報告。

2019年11月,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推出特別輪次申請,資助本地研究機構和智庫就2019年下半年發生的社會事件的因由,以及與社會深層次問題相關的重要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議題進行研究。翌年5月,創新辦公布,評審委員會建議資助79項研究計劃,撥款總額約3,100萬元,獲批項目預計年底前完成,已完成並獲評審委員會評定為「表現理想」的研究報告,適當時會上載至創新辦網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