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3 18:38:47

臨時失業支援|當局收到47萬份申請  料第二批3.5萬人復活節假期後獲發資助 (更新)

分享:
臨時失業支援|當局收到47萬份申請  何珮玲:估計不再推出新一輪

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截止申請,當局收到47萬份申請,何珮玲估計不再推出新一輪計劃。(資料圖片)

【18:37更新】政府發言人表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已於昨日(12日)晚上11時59分截止申請,合共收到470,628份申請。首批合共約60,000名成功申請者於昨日或今日收到資助。政府會於復活節假期後,即4月19日或20日,陸續向第二批合共約35,000名成功申請者發放資助。申請人可登入計劃的專用網站(www.tur.gov.hk)查詢申請狀況。如有需要,政府代理人在審批期間或會要求申請人提交補充資料,以核實其申請資格。

 

【09:40更新】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已截止申請,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當局收到約47萬份申請,較2月推出計劃時預計約30萬為多。何珮玲稱,收到的申請超出預計,估計是3月的失業情況比2月更差有關;加上在3月中公布放寬資格,亦令申請增加。不過,何珮玲認為毋須延長申請期,亦估計不會再推出新一輪計劃。

料3.5萬人復活節假期後獲批

何珮玲在港台一個節目表示,收到的47萬申請中,包括34萬宗失業申請及13萬宗關閉處所停薪留職個案;有強積金與無強積金戶口比率約各佔一半,其中沒有強積金戶口的申請比率,在申請期後段上升,相信不少屬於自僱人士。何珮玲又說,對於無強積金戶口的申請者,當局會小心處理,例如要求對方提供較多有關收入的資料,甚或約見面談,以確定其可信性。她又預計,有3.5萬人可以在復活節假期後、本月19日或20日獲批款項,當中有約1萬宗來自無強積金戶口的個案。

Ad Block

有信心可如期下周四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她續稱,隨著疫情趨穩定,政府頗有信心可如期在4月21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被勒令停業的行業可復業、復工,她強調當局的計劃是幫助有關人士一、兩個月的生活費,當情況穩定後,打工仔始終要有工作,才能「長治久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