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30 11:46:52

劉耀成:回收紙包飲品盒並不簡單 相信無回收商願意做

分享:
cats_118.jpg

業界指回收紙包飲品盒並不簡單 相信無回收商願意做。 (資料圖片)

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商「喵坊Mil Mill」早前不獲科技園公司續租,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環保署正著手找承辦商,維持紙包飲品盒回收再造,一般紙品廠加裝機器也可做紙包飲品盒回收再造,幾個月時間也做到。業界則表示,回收紙包飲品盒並不簡單 相信無回收商願意做。

香港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則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廢紙回收廠加器材的確可以處理紙包飲品盒回收,但據他了解,現在本港廢紙回收商,全部都不夠地方處理。他指,做了數十年廢紙回收商,認為回收紙包飲品盒並非如此簡單,涉及打漿,也需要好大水缸,他可以肯定地說,現時本港回收商無一個可以達到標準。

劉耀成:需投放約300萬元 花6個月時間

劉耀成指,如果要每日處理一、兩噸紙包盒回收,需投放約300萬元,要花6個月時間,在商言商,相信無回收商願意做,估計現時本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機構「喵坊 Mil Mill」也無利可圖,因為目前紙的價值不高。至於政府有否尋求其他人協助,他則不知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