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7 04:30:00
日報

劉遵義3人任非官守 李家超掌資審會

分享:
李家超獲委任為資審會主席。(資料圖片)

李家超獲委任為資審會主席。(資料圖片)

負責審查選舉委員會、特首和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資格的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昨由特首林鄭月娥委任政務司長李家超出任主席,其餘6名成員包括3名官守成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和保安局長鄧炳強。
 

至於3名非官守成員,分別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以及中大前校長劉遵義,林鄭月娥形容,他們均不是選委會委員、無政黨背景、社會地位崇高,符合擔任委員要求,又指他們對國家忠誠、對香港負責和有承擔。梁愛詩昨表示對任命感榮幸,強調會依法審視候選人背景和過往言行、見解及形象等,不會考慮政黨。

選委會的組成亦因「完善選舉制度」而重組,特設的「特別選民登記」限期前日結束,林鄭月娥稱界別本身約有10,000人,至昨早已接獲9,300份登記表格,登記率超過九成,形容「經完善」的制度有「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受選民支持,相關臨時選民登記冊將於下周五(18日)發表。

另外,林鄭月娥考慮到新一屆立法會明年1月成立,決定今年10月6日發表其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政府會舉辦約30場公眾諮詢會,聽取各界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