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5 19:19:00

功課影響睡眠可申請免做!江蘇「雙減」新規惹爭議

分享:
江蘇近日發布雙減新規,若當天的功課影響到學生睡眠,可申請後補或免做。(中新社)

江蘇近日發布雙減新規,若當天的功課影響到學生睡眠,可申請後補或免做。(中新社)

江蘇省教育廳近日發布「雙減」新規,進一步規範免費教育階段的學生功課安排學校考試管理,當中提到,要尊重學生並賦予家長對學生作息調控的權利,若學生身體和家庭有特殊情況,或者當天的功課影響到學生睡眠,學生或家長可以向老師申請後補或免做;嚴禁舉行「幼升小」、「小升初」等考試,除初中畢業學生學業水平考試外,不得舉行任何與升學掛鈎的選拔性考試。

小一小二不安排書面功課考試

其他規定包括小一小二不安排書面功課,小三至小六安排書面功課平均完成時間每天不超過60分鐘、初中不超過90分鐘;嚴禁要求學生自批自改或要求家長幫助批改功課;小一小二不進行紙筆考試,小三至小六及初中每學期一次期末考試,初中可適當安排一次期中考試;考試結果不排名、不以任何方式公佈,不得在各類家長群傳播等。

網民質疑如何定義影響睡眠

微博網民議論紛紛,稱「既然這樣家長就別逼老師要成績,又不努力又要成績,文曲星下凡都做不到」、「怎麼定義影響睡眠?玩了一天累的不行做了一會作業就困算不算?」、「『全班同學就你們家免做!』從此階級分化更加明顯」、「這毫無意義啊,你不做有的是人做,那你不就輸了」、「只要中考、高考在,你搞這些么蛾子有甚麼意義,治標不治本」。

家長呻「累死」 實際無雙減

不少網民更投訴「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現在班級群裡,連小孩作業都得問來問去,佈置作業不能光明正大,偷偷摸摸,累死家長」、「昨天老師剛批評完沒給孩子批改試卷的家長……昨天我們作業多到我給孩子寫的。一年級!!!座標江蘇徐州」、「同在徐州……上級要給老師排名,怎麼排名,不還是靠學生的成績嗎?老師肯定是要壓給學生」、「一年級,學校正在通知期末考試,天天都有試卷做,哎,只要不是優秀,就在群裡發學號,減個寂寞,累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