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15:20:26

加電費|兩電指政府提多方案降加幅 港燈:具體方案涉商業機密 中電:無淡化電價加幅之意 (更新)

分享:
4-5_1.jpg

加電費|中電:無淡化電價加幅之意 政府曾提運用電費穩定基金降加幅。 (資料圖片)

兩電早前公布明年電費加幅,港燈及中電按年分別加45.6%及19.8%,與本月相比則分別加5.5%及6.4%。中電表示,並無淡化電價加幅之意,重申在新聞稿及向立法會解說的投影片中,清楚說明中電按年或與本月比較的加幅。中電又指,就2023年電費檢討方案,政府與電力公司在討論的過程中,曾經提出不同的要求,包括運用電費穩定基金、燃料價格調整條款賬、以及管制計劃協議下的回報利潤和獎金等方式,盡量降低2023年電價的升幅,減低對市民的影響。經過詳細商討及審慎考慮後,中電公布有關新電費方案。

兩電元旦加電費 港燈按年加45.6%較11月增5.5%  中電按年加19.8%較11月增6.4% 兩電元旦加電費 港燈按年加45.6%較11月增5.5%  中電按年加19.8%較11月增6.4%

平均基本電價續凍結

中電指,全世界都受到能源危機的影響,過去兩年燃料價格不斷上漲,中電竭盡全力控制成本,減低開支,減低電費需要調整的幅度,又指2023年的平均基本電價將會凍結,連續三年維持在同一水平,即每度電93.7港仙。中電指,明白市民尤其是基層家庭,在過去一段日子受疫情影響,面對不少生活壓力,所以推出「2023年特別節能回扣」,每度電9.3港仙,希望可以舒緩市民的電價壓力,同時鼓勵社會各界節約用電,減低電費支出。

此外,中電將會透過「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約2億港元,推出多項社區支援計劃,包括撥款1億港元推出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支援15萬個合資格的有需要家庭,包括5萬個劏房住戶,減輕他們的生活開支,同時鼓勵和協助客戶節能慳電,推動香港社會低碳轉型。

港燈:政府提多種方法調低加幅  具體方案涉商業機密

港燈表示,在與政府商討2023年電費檢討的過程中,政府有提出多種方法調低電費加幅,形容雙方在整個商討過程中,研究多個方案,但具體方案涉及商業機密,不宜公開討論。港燈最終決定動用所有可調動資源,將加幅降至最低,並撥岀9,500萬元,推出一系列紓困及節能推廣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