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6 17:17:49

勞動節長假期 入境處料461萬人次出入境

分享:
入境處預計約有461萬人次在勞動節假期間進出香港。(資料圖片)

入境處預計約有461萬人次在勞動節假期間進出香港。(資料圖片)

五一勞動節臨近。入境處今日(26日)表示,預計約有461萬人次在勞動節假期間(4月29日至5月4日)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約85%旅客,即約391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當局估計本周六(29日)為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出境人次達35.9萬,下周一(5月1日)為入境高峰期,入境人次達42.2萬。

羅湖管制站料最繁忙

羅湖估計是最繁忙的管制站,約有113萬人次進出香港,即每日平均約18.8萬人次;而落馬洲支線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亦會非常繁忙,預計分別每日平均約有13.4萬及9.2萬人次出入境。

另外,為疏導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以便彈性調配人手,加開檢查櫃檯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同時會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過關秩序,入境處亦會連同警務處、海關和港鐵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亦會與內地出入境部門緊密聯繫,有需要時採取適當分流疏導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入境處呼籲所有經陸路往返內地的旅客應預早計劃行程,盡量避免選擇在繁忙時段過關,並留意有關各邊境管制站交通情況的電台或電視廣播。旅客可瀏覽入境處網頁www.immd.gov.hk,查看各邊境管制站的繁忙時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