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6 04:30:00
日報

包致金:法治風暴已全面爆發

分享: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圖)於7年前卸任終院常任法官時,曾預言香港法治將面臨「一場前所未見的猛烈風暴」。他今年10月以總編輯身份為新一版刑事法律參考書撰寫序言,形容風暴已「全面爆發」(broken out in full force),但無明言何事讓他有這看法,只稱有信心法庭會公平、公正履行職務。
 

該本法律參考書於近日出版,包致金在序言中重提「風暴論」,指籠罩香港法治的風暴已「全面爆發」,但他仍有信心司法機構會公平、公正履行職務。

至於對法治的衝擊應歸咎誰人,他指社會上意見分歧,法庭對每宗案件的決定,有人歡迎,有人不接受。他指對法庭裁決表示失望,不會傷害法治;但若作出的是無理指控,便會對法治造成傷害。他又說,若大家仍抱有一個共同信念,這個信念便是法治是寶藏。

包致金接受《有線新聞》查詢時稱,自己仍是終院非常任法官,受制於中立要求,不宜說得太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