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0 11:05:32

區議會|稱民政專員權力過大論杞人憂天 麥美娟:專員應不反對政府政策

分享: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指,民政專員權力過大的說法屬杞人憂天。(資料圖片)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指,民政專員權力過大的說法屬杞人憂天。(資料圖片)

區議會改制後,地區民政事務專員將擔區議會主席,外界憂慮民政事務專員權力過大。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說,改革是為了提升地區行政效率,擔心民政事務專員權力過大,是杞人憂天,亦是被人誤導,認為專員權力過大的說法有欠公道。她又說,民政專員有權投下關鍵一票,提出政策時,應該不會投反對票反對政府政策。

麥美娟接受《香港01》專訪時指,日後區議會回歸至諮詢機構,身兼區議會主席的民政事務專員有權行使投票權,在正反意見勢均力敵情況下,有權投下關鍵一票,但是否一定支持政府或反對,就需視乎情況決定。她指,民政專員提出政策時,應該不會反對政府的政策:「同事應不會投反對票反對政府政策」,惟亦要按情況作決定,相信他會知道如何安排和處理。

曾國衞稱,對於民政專員權力過大「唔使咁擔心」。(資料圖片)

曾國衞稱,對於民政專員權力過大「唔使咁擔心」。(資料圖片)

曾國衞:「唔使咁擔心」專員權力過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就指,就民政專員被指「權力過大」,認為「唔使咁擔心」。他解釋,公務員內部有更嚴格機制監察,不可能由一個人「說了算」,因為「上面有民政事務總署、民青局局長、司長,有900幾人睇住。」

至於區議會直選比例有否機會再增加, 曾國衞指自己並無水晶球,政府是因時制宜,強調最終目的是維護國家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