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18:55:00

區議會|稱區議會改革屬全港性事務 深水埗民政專員拉隊離場困討論 (有片)

分享:

稱區議會改革屬全港性事務,深水埗民政專員拉隊離場困討論。 (FB深水埗區議會網上直播平台)

深水埗區議會今早舉行會議,會上深水埗區會副主席伍月蘭提出關注下屆區議會選舉事宜,但遭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反駁稱是全港性事務,不符合《區議會條例》,其後即場拉隊聯同其他部門官員離場。

伍月蘭提出關注來屆區議會選舉

政府目前正就完善區議會治理建議方案進行諮詢,已定於下星期一(15日)向地區代表包括「三會」,即分區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及區議會正副主席簡介,在今日議程完結後,伍月蘭稱因公務未能出席簡介會,故在會上提出關注來屆區議會選舉,希望反映街坊意見。

民政專員打斷發言且拉隊離場

不過,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就打斷伍月蘭的發言,表示伍月蘭提出的議題屬全港性事務,不符合《區議會條例》第61條即區議會的職能,秘書處不會提供支援。隨後黃昕然便收拾文件起身離場,在席的民建聯區議員劉佩玉、何坤洲及部門官員亦跟隨離場。

伍月蘭:反映市民意見不能夠直達部門

伍月蘭會後對傳媒表示當局說法荒謬:「區議會選舉點會唔係地區事務?你選區議員就係地區。政府唔鍾意嘅嘢,就唔俾你講」;她亦憂慮日後市民意見不能夠直達部門,「究竟邊個服務緊佢哋;搵呢啲人點搵呢?搵都搵唔到。」

區議會主席民協區議員覃德成指,自己不會出席完善諮詢簡介會,但最後應區議員袁文海要求,會先向各區議員發電郵收集意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