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16:29:19

區議會|民青局批《尊子漫畫》抹黑改制涉歧視 稱政府「用人唯才」

分享: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嚴厲譴責《明報》的《尊子漫畫》抹黑歧視。(資料圖片)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嚴厲譴責《明報》的《尊子漫畫》抹黑歧視。(資料圖片)

《明報》的《尊子漫畫》內容近日不時受到當局批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今日(9日)在facebook發,指《明報》今日(9日)刊登一篇《尊子漫畫》扭曲、抹黑政府委任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原則,內容無視事實,混淆視聽,並帶有歧視成份,侮辱膽固醇過高、患心臟病、色盲等人士,暗示他們無能力貢獻社會,有違傳媒道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嚴厲譴責有關行為

今日《尊子漫畫》說「同意學歷不同於做嘢(事)能力,香港高分低能嘅人好多」,又說「會考中英數唔合格、膽固醇高,癡肥,有心臟病,矮細,色盲有近視都冇問題」,只要長官認為合適,都可委任做防火滅罪委員會,由他們把關「篩選區議員,市民都好放心。」

《明報》的《尊子漫畫》今日評論區議會改制。

《明報》的《尊子漫畫》今日評論區議會改制。

批《明報》接二連三作出誤導性言論

民青局指,近日《明報》接二連三針對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作出一些誤導性的言論,扭曲解讀建議方案內容,屬政治凌駕道德的行為,重申根據現有機制,政府委任地區委員會委員的原則是「用人唯才」,並考慮多項因素,包括有關人士的才幹、專長、經驗、誠信和參與服務社會的熱誠,以及充分兼顧地區委員會的職能和工作性質等,從不同途徑吸納有志服務社會的合適人士。

局方續說,即使面對諸般抹黑詆毀,仍會堅定地落實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提高地區治理效能,達到良政善治,令每一個香港巿民受惠。

Ad Block

政府重塑區議會制度,將直選比例減至兩成,並恢復委任及間選,令區議會分為直選、委任及分區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滅罪委員會共3個地區委員會互選,有意參選區議員的人士除了現時得到當區選民提名,亦要得到防火滅罪委員會等委員提名,並且必須經過資格審查,確保符合「愛國者治港」原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