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6 04:31:07
日報

升中派位今公布 83%獲派首志願學校

分享:
中學學位派位

參與派位的小六學生,今可返回所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 (資料圖片)

2022年度中學學位派位結果今日公布,今年有49,448名學生參加分配,按獲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整體滿意率為94%,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滿意率為83%。

在自行分配學位,66%獲派首志願學校,透過統一派位階段獲派學位,71%獲派首志願學校,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共89%。

教育局指,參加中學學位分配的小六學生,今日回所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如家長在《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內已填寫手提電話號碼,亦會在今日透過電話短訊得知結果。所有學生必須於本周四或周五(28日或29日)前往獲派中學註冊,若家長或監護人有困難未能親自或授權代表領取「入學註冊證」及辦理註冊手續,須事先與小學聯絡,否則會視作放棄獲派學位。

對於有中學校長建議凍結班級應對適齡人口下降,教育局長蔡若蓮表示,局方會密切留意學校的學生人數,尤其是學校要有足夠學生才可讓學校開設足夠的選修科目,以滿足需要;強調如貿然只維持班級數目,而不計算學生人數,對同學的學習質素保證可能會有一定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