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9 17:22:00

卓永興稱阻街罰款6000蚊夠阻嚇性 議員批用逾萬公帑捉1隻老鼠

分享:

卓永興(左二)稱阻街罰款6千夠阻嚇性,有議員批用逾萬公帑捉1隻老鼠。(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9日)開會,會上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店舖街罰款6,000元已足夠阻嚇性;亦有議員批評政府去年用逾萬元公帑捉1隻老鼠,希望政府交代有關支出。

卓永興:阻街罰款6千夠阻嚇性

多名議員關注當局建議提高亂拋垃圾及店舖阻街罰則,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認為,罰款6,000元不夠嚴厲,認為可以採用累進式罰款,針對經常阻街及屢勸不改的店舖。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回應,6,000元罰款的阻嚇性大,指同一店舖或被發出多於一張告票,認為一日收數張告票的負擔不少,但強調會考慮累進式罰款;又指署方會向前線同事發出指示,只會長時間阻街的店舖,相信署方有適當的判斷。

卓永興(左三)稱阻街罰款6,000元夠阻嚇性,有議員批用逾萬公帑捉1隻老鼠。(資料圖片/卓永興FB)

議員批用逾萬公帑捉1隻老鼠

對於防治鼠患一事,立法會議員林素蔚稱政府在去年度共使用7.96億元,以處理7.7萬隻老鼠,即平均花費逾萬元公帑處理每1隻老鼠,希望政府交代捕捉老鼠的支出。

卓永興解釋指,防治蟲鼠組的職務並非只是捉老鼠,不能以開支除以老鼠數量來評論捉1隻老鼠花逾萬元,又稱防蚊、防蟲都均及部門開支,不適宜僅以老鼠數目衡量工作成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