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9 13:10:00

南美厄瓜多爾申請加入CPTPP

分享:
厄瓜多爾宣布申請加入CPTPP,而哥倫比亞亦感興趣。(路透社)

厄瓜多爾宣布申請加入CPTPP,而哥倫比亞亦感興趣。(路透社)

再有國家宣布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最新表示申請加入的有南美洲厄瓜多爾。

CPTPP最初由美國牽頭,美國之後退出,由餘下的8個國家繼續推進。在今年2月,英國宣布申請加入CPTPP;至今年9月,兩岸亦先後宣布申請奔入,其中台灣獲主要領頭的日本支持。至於另一亞洲國家南韓,在今個月亦表示有意申請。

厄瓜多爾宣布申請加入CPTPP後,鄰國哥倫比亞亦表示有興趣。目前,在CPTTP的8個國家中,美洲國家包括秘魯、智利、墨西哥及加拿大。

申請加入的國家需要向新西蘭提出申請,並要獲得8個已獲批准國家同意,才會獲准加入為正式會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