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31 16:20:00

CPTPP|英國正式獲准加入CPTPP成第12個成員國 屬首個加入歐洲國家

分享:
英國正式獲准加入CPTPP成第12個成員國。(資料圖片)

英國正式獲准加入CPTPP成第12個成員國。(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表示,已獲准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待7月中簽署協定,再經各成員國的國會批准,便正式成為CPTPP成員國。

料帶來0.08%經濟增長

英國在2021年2月申請加入,同年6月開始與CPTPP各成員國談判。英國首相辛偉誠發聲明稱,加入CPTPP是英國自2020年脫離歐盟後,參與的最大型貿易協定,預計為英國帶來真正經濟利益。

他指出,今次證明「脫歐的自由為我們帶來的真正經濟利益」;又估計加入CPTPP後,在未來15年內將對英國經濟帶來0.08%的提振增長。

Ad Block

屬首個加入歐洲國家

英國將成為加入CPTPP的第12個成員國,是首個加入的歐洲國家。該協定由11個國家組成的俱樂部主要橫跨印太地區,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秘魯、新西蘭、新加坡和越南。

此外,美國曾為CPTPP的成員,惟在前總統特朗普任內,退出了這個跨太平洋貿易協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