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3 18:10:50

去年訪港旅客數雖跑贏全球 江玉歡:真正夜繽紛要發自市民內心 過分堆砌魅力會失真

分享:
江玉歡形容,本港市面仍然是「灰濛濛一片」。(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江玉歡形容,本港市面仍然是「灰濛濛一片」。(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本港去年全年錄得3,400萬訪港旅客人次,每名過夜旅客平均消費6,939元,港府近月更落力舉辦盛事經濟催谷旅遊。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表示,英國倫敦、泰國曼谷及土耳其伊斯坦堡去年都只有約2,000萬人次旅客,本港數字雖然跑贏全球,但市面仍然是「灰濛濛一片」、晚上水盡鵝飛,直言真正的夜繽紛要發自市民內心,若市民內心緊張枯燥,不論舉辦多少「夜繽紛」活動也會得出今天的效果。

江玉歡形容政府推活動欲帶旺人流的同時,晚間市面仍是灰濛濛一片。(資料圖片) 廟街夜市是「香港夜繽紛」活動之一。(資料圖片/中通社) 廟街夜市是「香港夜繽紛」活動之一。(資料圖片/中通社) 廟街夜市是「香港夜繽紛」活動之一。(資料圖片/中通社) 本港去年全年訪港旅客人次跑贏全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以追女仔比喻:「最長情是真實感,化妝捱得幾多年?」

江玉歡在社交網站撰文分析本港旅遊業復甦情況,指旅遊業本質是一種商業行為、應該要涉及消費,若旅遊業賺不到符合比例的金錢,只能帶旺各行業「做嚟有甚麼作用」,又強調香港本身有獨特魅力而毋須過分堆砌,「有如男仔追求女仔,最重要的、最長情的也是真實感。除了整容,化妝到美若天仙能捱得幾多年?」她續稱當真實感失去後,再塑造出來很多時候都會失真,「我們能否珍惜剩下的香港特色,讓他們好好保存?」

政府去年起致力在各區舉辦「夜繽紛」活動,希望帶旺市面晚間人流,江玉歡卻形容市面仍是灰濛濛一片。她解釋並非悲觀,只是在各區發現店舖慢慢結業或縮減舖面,加上晚上9時後人流逐漸減少,舉例說東區走廊如非有交通意外便能以水盡鵝飛形容、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最旺的中菜館晚上9時15分開始要求食客結帳,「以上的,官員有冇深思吓呢?」

籲文體旅局是時候「交一些實質策略」予市民

江玉歡強調並非甚麼都不做最好,只是要做得有度、不要變成為做而做,又引述朋友認為本港主理旅遊項目的官員年紀太大,「60幾歲設計遊戲俾20、30幾歲玩,會出現甚麼效果,她更以廟街夜市作為例子,說完全欠缺新意。」最後江玉歡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已成立將近兩年,「也是時候交一些實質的策略給市民過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