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8 10:15:00

反駁葉劉稱「北都」及人工島填海均會推動 李家超:眼光應要看遠 (持續更新)

分享:
李家超表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均會推動。

李家超表示,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均會推動。(李睿哲攝)

【10:25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回應到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質疑交椅洲人工島5,800億元估價「非常初步」,建議先發展北部都會。李家超表示,兩個項目在他的《施政報告》中均有提及,強調北部都會區發展及交椅洲人工島填海均會推動,強調「眼光應該愈睇愈遠、愈睇愈大」。

李家超說,兩個項目均會推動,以及要怎樣做好,強調審視香港整體的土地供應,除了要要提供足夠的土地,符合居住及經濟發展,還要顧及全世界競爭力的比較,有足夠的土地才能夠發展經濟。

指須有足夠土地才能「打贏對方」

他反問,「點解我哋(香港人)唔可以住大啲?點解唔可以比其他地方住得更好?」他說要在國際競爭中跑贏,土地供應是重要因素,有足夠土地才能有競爭力,從而發展經濟和商業「打贏對方」,直指多年來土地限制成為香港競爭力的瓶頸,因此「眼光應該愈睇愈遠、愈睇愈大,唔係愈睇愈窄,愈睇愈細。」

李家超稱,眼光應該愈看愈遠、愈看愈大,而非愈看愈窄,愈看愈細。 李家超稱,眼光應該愈看愈遠、愈看愈大,而非愈看愈窄,愈看愈細。

明赴海南省博鱉亞洲論壇推廣香

他又說,通關後香港的經濟不單「活起來、動起來」,還「熱起身」,過去一周本港舉辦多項國際盛事,認為是反映香港繼續成為國際藝術界主要交流點,當中他祝賀本港高爾夫球手許龍一,在粉嶺高球場舉行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奪冠,亦相信本周舉行的國際七人欖球賽會繼續受到歡迎。

Ad Block

他指,明日(29)赴海南省出席博鱉亞洲論壇,屆時總理李強、各國政府領袖及國際組織負責人都會參與,商討加強團結合作及開放包括促進發展。他在會議期間,會與不同人士建立關係,推廣香港,為香港爭取更大商機拼經濟。

稱旅行團滋擾社區涉管理問

至於近日紅磡、土瓜灣一帶因旅客重臨而出現交通擠塞問題,對區內構成滋擾。李家超表示,事件涉及旅行團管理問題,稱本港處於復常初階,要做好運力及管理方面的工作,對訪港旅行團要有良好規劃、措施及管理制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