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5 06:00:00

可持續旅遊新選項 伊豆半島體驗地質公園

分享:
伊豆半島大室山是著名的景點。(伊豆半島世界地質公園提供)

伊豆半島大室山是著名的景點。(伊豆半島世界地質公園提供)

到日本東京旅遊,不少港人重點節目或是食買玩,但原來距離東京約100分鐘的船程,便可來到靜岡縣的世外桃源——伊豆半島,體驗一次「可持續旅遊」。伊豆半島是日本享負盛名的度假盛地,今年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為「世界地質公園」,當地世界地質公園推進協議會事務局局長補佐高橋誠指,伊豆半島的旅客大多為日本人,故望推廣該島予更多海外人士認識。

 

楊家明冀遊客可感受當地文化。

楊家明冀遊客可感受當地文化。

灣仔會展正舉行香港國際旅遊展,當中周六、日開放予市民入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近年積極推廣可持續地質旅遊,更在今年旅遊展首次進駐,冀推廣包括伊豆半島等世界140個地質公園。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主管楊家明(小圖)稱,中國大陸有36個地質公園,舉例北京的延慶地質公園,可看到恐龍足跡的化石。楊又指,地質公園不止具備生態價值,亦望遊客感受到人文風情和箇中歷史故事。

除地質旅遊,生態旅遊亦是另一個可持續旅遊的選擇。今年首次進駐旅遊展的哈薩克斯坦便大力推廣,哈薩克斯坦毗連中國和俄羅斯,生態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的景點比例達八成,從平原和草原至雪山和沙漠,均可於境內遊覽。一連兩日的旅遊展,現場會有兩米巨人出沒,與巨人合照並獲得最多LIKE者,即可獲來回機票和住宿,市民亦可到現場品嚐當地小食。


旅遊展韓國館可穿韓服自拍
另外,深受港人歡迎的韓國館,在旅遊展亦設有拍照區和印章收集活動,市民可到現場穿起韓國傳統服飾拍照,以及集齊印章,換取韓國交通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