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8:23:16

司法人員加薪2.5% 邱達根質疑經濟差為何仍加薪

分享:
1641521221_sd.JPG

司法人員加薪2.5%|邱達根質疑經濟差為何仍加薪。(資料圖片)

政府擬調整司法人員薪酬水平,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通過「202223年度司法人員薪酬調整」,由今年4月起上調2.5%。有議員指出,本地司法人員及法官薪金很高,而現時經濟狀況差,為何仍要加薪。

周小松質疑薪酬調整滯後會流失人才

另一議員周小松則認為,本次薪酬調整滯後,並質疑為何與公務員加薪一樣是上調2.5%,擔心造成人才流失。政府承認今年較遲,在暑假後已經盡快到事務委員會討論,並指加薪會追回幅度,故無需擔心。政府又稱,調薪考慮12個因素,並非機械式考慮,認為2.5%屬於合理,引述司法機構指對加幅不表示反對。

議員黎棟國則指,政府每次調薪都考慮十多個因素,但沒交代因素的比重,形容是「黑洞」,到最後大家只會關注薪酬趨勢調查,建議諮詢持份者意見,否則每一年都會辯論。政府回應指機制已經沿用十多年,會向薪酬委員會反映意見。

Ad Block

邱達根斥經濟差為何仍加薪

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指經濟下行,不少中小企被迫結業,為何司法人員要加薪,又為何增加2.5%。他指司法機構工資都非常高,香港與外國比較更比外國都高,他舉例美國的法官及司法人員工資按港元計算,月薪為5.8萬至18.7萬元不等;英國法官及司法人員工資按港元計算為7.2萬至21萬元不等。而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的工資則高達9.3萬至38萬元不等。

Ad Block

對於政府回覆指不能與外國比較,皆因兩地生活水平、物價、住屋情況不一,邱對答覆感不滿,稱政府有時與外國比較,有時不與外國比較,質疑政府以後需要研究如何撰寫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