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3 21:43:42

吳樹培被中大解僱|發聲明稱極大愕然悲憤 對未獲邀答辯感遺憾

分享:
吳樹培對於未獲邀請參與調查、答辯便遭解僱,感到非常遺憾。(資料圖片/中大提供)

吳樹培對於未獲邀請參與調查、答辯便遭解僱,感到非常遺憾。(資料圖片/中大提供)

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行政)兼秘書長吳樹培,今日(13日)遭中大校董會通過即時解僱,指已對他失去信心,認為其行為難以配合大學工作。吳樹培對有關決定感到極大的愕然、悲憤及難過,無法形容內心感受,又指必須澄清一些事實。

批校董會說法對他造成不公

吳樹培在聲明提到,今日下午約2時突收到校董會主席查逸超的書面通知,校董會已通過決議解僱他,即時生效。他稱,無法理解校董會對他「能以符合良好管治原則支持校董會工作」失去信心的說法,反駁指在中大工作16年間,對於校董會和校長要求均秉持專業忠誠態度、按大學條例和規程履行職責,批評校董會今日說法指控其專業操守抵觸大學良好管治原則,對他構成嚴重不公。

此外,吳樹培又指10月中曾接獲查逸超通知,將成立一個小組調查他,惟過去兩個月都未被邀請參與調查、答辯或提供資料,至今日才得悉該3人小組已成立和完成調查,未及就指控和批評申訴便遭解僱,對此非常遺憾。他並稱,對於有個別校董和社會人士一再對他作出毫無根據的嚴重誹謗,感到非常遺憾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