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3 04:31:58
日報

周日10場遊行獲批 參與者須守蒙面法 有明顯辨識 鄧炳強斥有批評者挑動仇恨

分享:

防疫措施放寬後,昨再有10個公眾活動及遊行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要遵守警方的附加條件,如要求參加者須掛號碼牌或繫紅絲帶識別,不准蒙面等;保安局長鄧炳強重申要因應新的社會環境作風險評估,强調佩戴識別標誌不涉歧視和貶意,批評有人刻意抹黑政府,挑動仇恨。

遊行

市民須戴大會提供的帽參加巡遊。

遊行

參與者全部身穿大會T恤。

天主教聖母聖衣堂昨舉辦紀念棕枝主日遊行,遊行人士須3至4人一排,50人為一組,相隔至少2分鐘分批出發。警方規定參加者不准蒙面,亦須手持棕枝、於手臂佩戴紅色絲帶。有遊行人士認為只是宗教儀式,卻要遵守額外的要求,只能無奈聽從。中環聖公會聖約翰座堂亦就棕枝主日舉辦遊行,遊行有相同規定,但不少人照戴口罩,部分人亦沒持棕枝。發展局及海濱事務委員會昨舉辦復活節帽子巡遊,參加者要全程戴上大會提供的帽及襟章,亦要守禁蒙面法。有參加者得悉不准戴口罩後離開,亦有參加者認為疫情未完,應讓參與者有選擇是否戴口罩的權利。大會指有逾1,000人參與,超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時預計的700人。另外,昨約100人參加杭州旅港同鄉會「喜迎杭州第19屆亞運會」集會和遊行,參加者須遵守禁蒙面法、穿著大會T恤,並於身上貼有識別貼紙,現場除了有約十多名便衣警員戒備,又安排交通警檢查遊行用的巴士。

Ad Block

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近日遊行安排,指警方要求參加者在胸口上掛號碼牌,是為了辨認參加者,確保活動不被其他人騎劫,並不帶貶義或歧視,大型會議都有類似安排。但有人刻意抹黑政府,指標誌是「狗繩」,目的是挑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和仇恨,危害國家安全。至於附加措施會否成為慣例,鄧炳強重申要因應新的社會環境作風險評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