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8 04:30:21
日報

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名 香港排名回升至第77 新加坡蟬聯世一

分享:
宜居城市 香港

香港排名較2022年回升,但仍遠遜於十年前。

香港去年撤銷防疫措施,在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名亦有改善,最新回升至第77位較2022年升15位,但仍遠低於10年前排第17位。負責研究的機構指,社會運動後,香港在「社會政治環境」和「言論自由」方面的評分均下跌,但香港擁有優良的設施、基礎建設、娛樂選項及低犯罪率,相對於亞洲區內其他的城市仍具相當的吸引力。

全球外派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International昨發布年度宜居城市排名,調查於去年11月進行,調查每年度進行,通過客觀地剖析一系列影響外派僱員生活環境的因素,包括醫療服務、住房及公用事業、社交網絡與休閒娛樂設施、基礎建設、氣候、個人安全等,評估全球超過500個地區的整體生活質素。

最新結果,本港宜居城市排名較上年度回升15位至第77位,ECA指,隨著防疫措施陸續撤銷,香港及中國內地城市的宜居程度,在過去一年間有所改善。該機構亞洲區域總經理夏力信表示,自2014年及2019年的社會運動後,香港在「社會政治環境」和「言論自由」方面的評分下跌。但香港擁有優良的設施、基礎建設、娛樂選項及低犯罪率,相對於亞洲區內其他的城市仍然具相當的吸引力。

宜居城市 新加坡 宜居城市

颱風  污染  房屋  降宜居程度

外派僱員宜居城市排行榜中,新加坡在宜居城市排名繼續蟬聯第1位,日本東京、大阪和橫濱,分別依次位列第2、第5及第7位,而韓國釜山排49位。他指,相比其他城市,香港會出現具破壞性的颱風、較高的污染水平,以及房屋供不應求等因素均降低宜居程度。而由於釜山的醫療服務、休閒娛樂項目及公共設施的質素在過去十年間顯著改善,令其排名可從2013年的第81位大幅攀升。

Ad Block

中國內地城市方面,夏力信指,隨著當地整體生活水平提升,交通基礎設施及國際學校教育等領域的改善,令內地城市的排名相較5或10年前均顯著上升,如深圳由十年前152位升至去年137位,西安則升13位至去年第163位,及武漢更升15位至第145位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