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6 17:55:00

咬甩趙家賢耳案進結案陳詞 被告是否「斷片」成爭議

分享:
前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前年被一名51歲男子咬甩耳朵的案件,今日在高院進入結案陳詞。(資料圖片)

前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前年被一名51歲男子咬甩耳朵的案件,今日在高院進入結案陳詞。(資料圖片)

前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前年被一名51歲男子咬甩耳朵的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續審,並進入結案陳詞。控方指被告陳真在庭上講大話,聲稱案發時因酒後導致腦海「一片空白」的說法實屬藉口;辯方則指須考慮到被告是否有特定意圖而嚴重傷人,若陪審團認為有疑點,應裁定被告無罪。法官將於明早開始引導陪審團。

控方質疑被告「斷片」論全屬謊言

今日在庭上,控方結案陳詞時指,本案並無爭議被告對案中3名事主作非法惡意傷害,但最大爭議是被告有否意圖令3人身體嚴重受傷。被告早前解釋指,他案發當天曾經喝酒,並被人打其背部,他當時腦內「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的作為,醒來後已身在醫院,並被鎖上手銬。控方質疑有關「斷片」的說法,是有罪的人作為逃避的藉口,直指被告所言均為謊話,僅是希望透過簡單「一片空白」說法,藉以洗脫罪名。

辯方結案陳詞時則指,控方只指責被告的言論不可能,但未有作出糾正,質疑控方分析存在疑點,強調若陪審團認為被告有關腦海「一片空白」而神智不清的說法屬實或可能屬實,以及未能肯定被告於案發時具有特定意圖,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便應裁定無罪。辯方又提醒陪審團應根據日常生活常識及證據作裁決,切勿因同情而作出裁決。

聆訊押後至明日再續,法官將開始總結案情及引導陪審團。

控罪指,51歲報稱無業的被告陳真,被控前年11月3日,在太古城中心外,刺傷一對夫婦、襲擊一名女子及到場了解事件的趙家賢,被控3項有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被告早前在庭上指,他案情時「斷片」及「神智不清」,又說自己不代表片中人,要求主控官盤問片中的「施襲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