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23 05:00:00

員佐級協會上訴得直 高院禁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

分享: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鑑於警務人員被有仇警市民「起底」,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選管會容許公眾及候選人查閱選民姓名及地址。法庭拒絕批出禁制令後,協會提上訴,高院昨頒下判辭,裁定員佐級協會上訴得直,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但合資格的區議會候選人仍能繼續查閱,含有選民姓名及地址的選民登記冊,直至司法覆核案審訊完畢為止。
 

判辭指出,批出禁制令可保障警員不會被大量起底,同時亦無在區議會選舉的誠信及規則上妥協。若選民登記冊資料被用作起底,有可能令個別人士不再登記做選民,放棄《基本法》賦予的投票權;若起底是針對特定群組,亦可能影響選舉的整體誠信度。上訴庭又指,選舉部門不應只能靠公眾揭發舞弊個案,相信候選人、政黨及支持者會謹慎監察選舉過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