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5 11:30:00

員佐級協會促設記者認證制度

分享:
(左為資料圖片)

(左為資料圖片)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以題為《不學禮,無以立》發表聲明,稱行為規範從來是立身處世之道的重要一環,提到最近有一名13歲記者在示威現場採訪,以及有網媒記者評論女警身材,質疑這些記者是否接受專業訓練,建議政府應切實參考國際社會的經濟,及早制定記者認證制度,強調如果有關制度得到落實,最大得益是新聞工作業界本身,因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及行為操守得到確實保證,才能突顯業界的專業性。

林志偉在聲明又指,發牌監管記者制度,縱觀其他先進國家,包括歐美多國,記者證多數由政府機構經嚴謹的審查後發出,質疑現時記協只是記者工會,以工會組織發出記者會做法受到社會詬病,強調發牌監管記者制度的措施與新聞及採訪自由無關,旨在堵截非專業媒體記者有意無意間阻礙警隊執法,減少警務人員與專業媒體記者產生誤會的機會,認為明知而繼續讓前線警員被難以證明專業記者身份的人,去阻礙執法工作或威脅人身安全屬於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