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3 16:50:00

放寬警員入職要求|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體能學歷與工作能力不應掛鉤

分享: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林志偉稱,投考者警員的體能學歷與工作能力不應掛鉤。(資料圖片)

警務處表示,本周五(5日)將調整入職要求,取消投考者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處方調整招募策略吸引人才,是好的嘗試,又認為體能學歷與工作能力不應掛鉤。

林志偉:體能學歷與工作能力不應掛鉤

林志偉認為,投考者的體能學歷與工作能力和處事方法不應該掛鉤。他指出,以往有些具學識、身形高大的人士,不但對社會沒有貢獻,反而作出破壞,因此絕對不同意新入職警務人員質素會下降。

他表示,準警務人員要進入學堂接受多個星期的嚴苛訓練,例如體能、思維、法例,並接受考核,達到水平才能正式畢業工作。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林志偉稱,投考者警員的體能學歷與工作能力不應掛鉤。(資料圖片)

稱警察壓力和挑戰並非一般職業能相比

林志偉又稱,警察面對的壓力和挑戰,並非一般職業可以比較,相信近年投考者更深思熟慮,亦對香港有抱負,以及真心想貢獻社會。

他又指出,近年「黑暴」及疫情的影響不容忽略,雖然警隊近幾期招募數字有所上升,但欠缺人手仍然多,因此有迫切性調整入職要求,相信日後投考人數會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