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9 04:30:57
日報

單車節50公里組因大風變「一橋三隧」36公里 旅發局:安全至上 望健兒再參加

分享:

闊別4年的香港單車節,昨於入冬最凍兼刮大風下重辦,有近4,000人參加。清晨青馬大橋和汀九橋橋面因錄得每小時35公里或以上風速,原定行經「三橋三隧」的50公里組取消兩橋路段,路程亦縮減至36公里。主辦單位旅發局指,改道為安全至上,報名人數5,000人,但因天氣令不少年紀較大參賽者打退堂鼓,而活動中僅1人跌倒送院。不少參加者對臨時縮短賽道感可惜但支持決定,有參賽者則冀未來活動延長距離至100公里,吸引更多海外參加人士。

圖:鍾式明、李睿哲

單車節

全日有近4,000人參加。

單車節焦點項目50公里組,開賽前大會宣布因大風該組別須縮短變「一橋三隧」。該組別參賽者於昨早5時20分起分階段在尖沙咀起步,甫開賽、已感受烈風勁度,有路旁擋板被強風吹脫闖入車群,有車手須工作人員協助「解困」;參加者在早上6時半陸續抵終點,因路線縮短,有參加者衝線後戲稱「回水」。

Ad Block
單車節

強風吹走圍板入車群。

參加者盼延至100公里

與一行5名友人完成賽事的張先生、Joey和翟先生較早已抵達終點,他們雖對少踏兩橋感可惜,但認同改道安排,並希望類似活動可延長至100公里,指曾在台灣參加該規模賽事,認為助吸引海外單車手來港。另一參加者Hilton指有些落斜位置有強勁側風,或致單車失控易炒車,十分危險。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部分年長人士因天氣寒冷缺席,少數人受傷,主要擦傷或扭傷,至少一人跌倒送院;又表示理解參加者希望完成「三橋三隧」,但為安全改道,絕大部分人滿意安排,希望他們明年再參加。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是首名完成50公里組的參賽者,他憶述,環球貿易廣場轉彎位置有較大側風,難以想像青馬大橋路面上的風勢,希望參加者見諒。他表示,單車節是本年度首個逾4,000人參加最大型體育盛事之一,標誌「本港破風而出」。港隊單車代表李慧詩亦提到,首2公里和近昂船洲大橋也較當風,若參加者不習慣踩在馬路中心,接近路邊或橋邊或較危險。

單車節 單車節 單車節 單車節

李家超︰辦多項大型活動顯示港重返世界舞台

特首李家超為頒獎禮致辭時表示,香港復辦多項大型活動,顯示本港重返世界舞台,過去一周政府大幅放寬防疫限制,旅客無限制下體驗本港「盛事之都」魅力,相信旅客數字很快急升,加上不用掃「安心出行」,社會迴響正面,認為市民「大致上開心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