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4 17:44:55

喵坊不獲續約|謝展寰:2025紙包盒回收廠一早構思 喵坊努力可經營下去作其他回收渠道

分享:
喵坊不獲續約|謝展寰:2025紙包盒回收廠一早構思 喵坊努力可經營下去作其他回收渠道

謝展寰稱喵坊努力可經營下去作其他回收渠道。(蘇文傑攝)

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廠房不獲科技園續約,僅提供半年寬限期至明年630日。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重申,相信已是科技園能夠提供的最長期限,會繼續尋找合適土地讓喵坊投標。就2025年有新廠房投入紙包盒回收工作及過渡期間如何承接「喵坊」回收量,他指2025年的計劃數年前已構思,屆時相信其他規模較小承辦商也能繼續經營,作為更多回收渠道,不代表香港不需要「喵坊」,而香港並非沒有現存紙漿廠,相信會有廠房投標承辦過渡期間紙包盒回收工作。

環境局早前提供3幅土地資料予「喵坊」考慮投標,謝展寰表示,已跟他們討論土地條件,剛剛收到資料,需時和發展局及地政署跟進,重申十分希望幫「喵坊」,其他需求可再商量。

謝展寰指,坊間誤解本港缺乏與「喵坊」類似的回收廠房,稱其實還有其他不止一間紙漿廠,可能過去沒有參與回收紙包飲品盒工作,需要改動廠房或添購機器,相信時間比較短,或只需數個月。他續指,其實喵坊回收力不是很大,相信透過招標,會有廠房投標接手「喵坊」搬遷時的回收工作。至於2025年可投產的回收廠,他說在「喵坊」剛營運時已構思的長遠回收紙品盒方案,今年已有公司成功投標並開始建造工程。被問到是否不再需要「喵坊」,他稱不同公司參與回收紙包盒工作可增加不同回收渠道,並非不需要「喵坊」,相信對方努力可繼續經營下去。

Ad Block

科技園上周聲明延續喵坊寬限期,環保署同時宣布有關2025年紙包飲品盒回收廠規劃,並提及「該設施可於2025年開始運作,屆時香港的回收能力將可以處理所有本地收集的紙包飲品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