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8 12:25:11

嘉道理農場1.5米水巨蜥Aberdeen走失下落不明 求目擊者通報消息

分享:
走失的水巨蜥Aberdeen下落不明 嘉道理農場求目擊者通報消息

走失的水巨蜥Aberdeen下落不明 嘉道理農場求目擊者通報消息。(fb「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圖片)

水巨蜥Aberdeen身長約1.5米,在一宗非法寵物貿易中被拯救後,轉移到嘉道理農場定居,擔任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動物大使,於爬行動物觀賞台已展出超過8年,幫助數以千計的訪客認識爬行動物的生活習性。

Aberdeen推倒了圍欄上木板溜走

嘉道理農場表示上周五(11日),Aberdeen在臨時展區接受腳趾傷患治療期間,推倒了圍欄上的一塊木板並從小縫隙中溜走。動物護理員連日搜尋,可惜仍未有發現Aberdeen的下落,於是在網上發文追尋,請求目擊者通報消息,「我們希望牠還在本園內徘徊,但水巨蜥有遠距離覓食的習性,Aberdeen可能已走到離本園一段距離的地方。我們十分擔心牠在繁忙的交通道路遇上意外受傷或死亡。」

呼籲市民切勿試圖捕捉

嘉道理農場指,Aberdeen雖然沒有攻擊性,但由於牠身體強壯,而且受困時會奮力逃脫,因此呼籲市民切勿試圖捕捉,如任何人目擊Aberdeen的行蹤,請立即向嘉道理農場報告,讓動物護理員跟進尋回。

動物護理員:非常想念牠

帖文中寫道「Aberdeen個性獨特,與牠相處多年的動物護理員都非常想念牠。請大家協助我們尋找Aberdeen,讓牠回到家園,繼續為參觀本園的成人和小孩提供難忘體驗,令公眾意識到像Aberdeen這樣的水巨蜥曾活躍於香港郊野。」事發後,嘉道理農場已按野生動物救援工作相關的特殊許可程序,即時向有關部門報告動物失蹤事件。「感謝您們提供協助,讓我們能早日尋回好友Aberdeen!」

Ad Block

嘉道理農場聯絡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