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4:58:31

器官捐贈|盧寵茂:積極探討與內地建立恒常分享機制

分享:

一名患心衰竭的女嬰上月獲內地捐贈心臟作移植,成為首宗本港病人使用來自內地的器官移植手術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11日)回應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書面質詢時表示,政府會持積極開放態度,探討與內地醫療機構,建立恒常的器官捐贈分享機制。

盧寵茂表示,本港疫情仍屬公共衛生緊急事態。(資料圖片)

盧寵茂指,政府會持積極開放態度,探討與內地建立恒常器官捐贈分享機制。(資料圖片)

稱以病人福祉作通盤考慮   包括機制要合法公平等

盧寵茂稱,基於上月本港一名女嬰獲內地捐贈心臟作移植的個案,政府對探討與內地醫療機構建立恆常的器官捐贈分享機制持積極開放態度,會繼續與負責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的單位商討,並密切留意各地,包括內地在器官移植方面的發展,以病人福祉為依歸,作通盤考慮,探討與包括內地等任何地方,分享遺體器官機制。

他又說,探討是否設立兩地醫療機構分享遺體器官的恆常機制時,須要研究一籃子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兩地遺體器官捐贈、獲取、分配、移植以至進出口等法規和安排、器官運送的安全性(如運送模式和時間限制)、與本地器官分配制度和輪候名單的銜接等,確保不論是香港或內地的捐贈器官,得以經過適當的機制和安排,安全、合法、公平、公正地應用於兩地最有需要的病人身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