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8 11:03:00

四級颶風勞拉吹襲美國南部最少4死 有化工廠起火

分享:
(AP)

(AP)

起火化工廠。(AP)

起火化工廠。(AP)

四級颶風「勞拉」在當地星期四(27日)凌晨吹襲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及德克薩斯州,至今造成4人死亡,有化工廠起火,現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總統特朗普表示,本周末將會到當地災區視察。

勞拉以四級颶風登陸美國,是今年登陸美國的最強颶風,最高風速超過每小時240公里,是美國有紀錄以來錄得的最高風速之一。

勞拉為路易斯安那州帶來狂風暴雨,沿海地區不少棚屋受損,有樹木被吹倒。內陸地區亦無法倖免,不少建築物嚴重損毀,瓦礫散落一地,多個地方沒有電力供應,超過87萬人受影響。當地一間儲存大量氯氣的化工廠,早上發生火警,大量濃煙不斷冒出,濃煙升到半空,籠罩附近一帶。當局呼籲居民關上門窗及冷氣機,留在室內暫避。鄰近的德州同樣受勞拉吹襲,部分地區嚴重水浸。

美國總統特朗普感謝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等,全力應對災情,並表示星期六或星期日,會到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介時可能再加多一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